2010-07-22

有誰不在乎呢? 分享



有。我。

一則給她的回覆。

我實在不忍心對我們編劇說這次的劇本鬆散至極且教條式台詞實在過溢,這是齣有挑戰性的戲,不過當我打這些文字時我就先有心理準備當這被登出來的時候我的編劇會看到這些字。談談這個劇本吧。


對我而言,這個劇本有趣的地方就是它的鬆散至極和過溢的教條,這在講求聲光質感效果與逗趣耍嘴皮硬要觀眾喜歡拍首叫好的現在小劇場裡,這無疑是新鮮的小感動。它還原了戲劇的當初,藉由戲劇社的故事,把一切都扶回當初,我們的審美經驗還未定死的那個好奇感受,什麼在讓我們愛?什麼在讓我們恨?我們當初接觸戲劇時很少是因為一開始就看了羅伯勒帕尼、亞莉安莫努虛金或歐斯特麥耶才決定走入劇場的吧?古早味的美好,懷舊風的再點爆,都是這齣戲能夠延展的好看所在,我們的胃口需要清淡的滋潤,有時候你看戲會膩不是沒有原因。

誰長大了還會特地買戲劇社的無折扣票去他她們的課堂呈現?

我很期待還沒買票的老謀深算你/妳們來做這件可愛的小笨事。

這是一齣完全沒有打打殺殺、血腥暴力、深刻愛情、雙面舞台、女獨角戲、歌仔戲與爵士混種、經典外國劇本、非常林奕華、陳建騏、柱中魏如萱、從鹽堆拿出茶杯、童話改編、小說重編、詩意後設、爆笑影集、運動姿勢、契訶夫、莒哈絲、投影機、韓國人、一頁台北、全長八小時、多媒體的皇冠小笨戲。

有誰是不在乎有無以上這些美好事物也會走進劇場來看戲的人呢?

GO來看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