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我為什麼不做這齣戲? 分享




我一個人忙學校社團,忙到了二十七歲,才突然知道這一切,什麼都不是。

我什麼都不是。最可悲的是我沒有錯。

當我知道這幾年的一切什麼都不是,我就會從此不再自執迷不悟了嗎。

不可能的,所以我為什麼不做下去?

當隔壁當年跟你同齡的鄰居現在都已經有小孩了,所以我為什麼不做下去?當大學同學都已經考到了汽車駕照,所以我為什麼不做下去?當親戚都在問你現在在幹什麼,所以我為什麼不做下去?當收到喜帖是你國中同學,所以我為什麼不做下去?當妹妹已經在賺錢給父母用的時候,所以我為什麼不做下去?成了所謂的二十七歲還每天無所事事靠父母養,所以我為什麼不做下去?

這不是一齣什麼什麼戲,在做這齣戲時這就是我的創作理念,戲在還沒開始排之前大家就已經在等它趕快演一演就結束,但這重要嗎。「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是什麼,我試著努力去思考,終於想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十年的東西,終究沒辦法靠它是「十年」而吸引任何人去注意它,去試著在乎它。社會教了我們太多我們應該要選的、要關心的、要真的去在乎的到底是什麼,它賦予了我們珍貴的萬能藉口去鄙夷、漠視、訕笑、攻擊(為了紓壓,生活太辛苦)那些能夠證明我們品味與等級的低層次東西。

為什麼要說這些有點自砸招牌的話?但,難道要等到你二十七歲驚覺自己還在弄根本什麼都不是的學校社團活動的時候再說嗎。

這是一齣我已經告訴你它不優,但你還是會試著來看的戲。
以上這句話,是為什麼我繼續創作下去的理由。

感謝浩哥。因為我們沒有錯。

所以我為什麼不做這齣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